判别晶振另有奇招:从晶振脚位定义无源或是有源

 今天和大家分享一篇关于从晶振脚位辨认有源晶振和无源晶振的文章,无源晶振多以2脚和4脚居多,我们常常见到的无源晶振长这个样子

   

是的,背面金黄色或者银色的焊点俗称为晶振脚位。底盘都为黑色的,当然也有白色的

   

  我们常常说无源晶振多以2脚和4脚居多,实际上我们还忽略了三脚插件晶振与贴片晶振,多产自于日本murata

  有源晶振多以4脚晶振和6脚晶振居多,TCXO,VCTCXO,OSC,SPXO都属于有源晶振的一种。4脚有源晶振和6脚晶振的区别在于:4脚晶振往往是简单的OSC,而6脚有可能是TCXO,也就是温补振荡器

    

  而我们谈到无源晶振也有四脚,有源晶振也有四脚,那么需要怎么区分二者了。这时,您需要一位专业的晶振供应商,广瑞泰置身晶振行业数十载,我们有着专业的售后技术支持,以及售前晶振选型,和晶振型号判断。无源的四脚晶振只有1和3脚是功能脚,有源晶振四脚只有2,3,4脚是功能脚。TCXO只有中间两脚是空脚,其余四脚为功能脚。在此,不提倡采购商仅提供图片选型采购,毕竟采购晶振需要很多参数,不仅仅只是单一的频率与尺寸。

而拥有6脚的除了温补晶振,还有差分晶振拥有同样的脚位。6脚差分晶振与6脚温补晶振外观看起来还是很容易分辨的。

   

差分晶振脚位使用功能如下

  tri-state即三态电路,何为三态电路?它的输出既可以是一般二值逻辑电路的正常的“0”状态和“1”状态,又可以保持特有的高阻抗状态,第三种状态——高阻状态的门电路 (高阻态相当于隔断状态)。 处于高阻抗状态时,其输出相当于断开状态,没有任何逻辑控制功能。三态电路的输出逻辑状态的控制,是通过一个输入引脚 实现的。当G为低电平输入时,三态电路呈现正常的“0”或“1”的输出;当G为高电平输入时,三态电路给出高阻态输出。


  以上为如何从晶振脚位区分无源晶振和有源晶振,也分享了共同脚位的晶振属性如何区分。希望我们的分享对您的工作有帮助!


评论
© NDK晶振 | Powered by LOFTER